财新传媒

北京市将在2013年10月前建立紧急救援总队

2013年05月17日 13:42
北京紧急救援总队将是一支符合国际标准的中型救援队,配备破拆机、生命探测仪等装备

  据《北京日报》消息,日前从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了解到,本市将在2013年10月以前建立紧急救援总队。

  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已多次参与国际、国内抢险救灾。雅安地震后,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代表北京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但在救援时,基金会发现,大批自发志愿者涌入灾区后加大了交通运输压力,贻误了专业救援队进入重灾区的最佳时间,有的志愿者身份不被认可,有的自身安全意识淡薄。基金会意识到,良好的专业性、组织性和团队合作性是救援的关键,一线救灾更需要专业的队伍和设备,因此,基金会决定筹建北京紧急救援总队。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