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进行抽查

2013年05月17日 22:04
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2012年12月25日,新华网刊发王岐山旧照。

  据新华社5月1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7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王岐山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我们党面临的挑战有的来自国际,有的来自国内,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要坚定“三个自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