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人口司解读2012年平均工资数据

2013年05月18日 08:32
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6769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8752元,实际增长14.0%

  新华社5月17日消息,工资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工资数据也历来受到高度关注,“被增长”“被平均”的议论不少。2012年工资数据17日公布,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

  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6769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8752元,实际增长14.0%。

  “2012年平均工资虽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工资水平的地区差距、行业差距、岗位差距仍然存在,有的表现还比较突出。具体到每个个人,对工资增长的感受也不完全相同。”这位负责人坦言。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