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报告称活禽养殖场很可能是H7N9传染源

2013年05月19日 10:51
如果禽类的感染得不到控制,病毒可能会传到中国其他省份,导致人畜共患的威胁加大,从而提高此次疫情暴发演变为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

  据新华社5月18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18日公布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考察报告》指出,活禽养殖场很可能是H7N9传染源。

  受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召集流感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等领域国际专家与中方专家共同组成联合考察组,近日对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进行考察评估,并完成了这份考察报告。

  报告称,在上海H7N9禽流感患者周围的活禽市场发现了H7N9病毒,大量病例都有活禽或活禽市场的接触史,上海关闭活禽市场后人感染病例数明显下降。这些情况都提示,活禽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关键风险因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