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称全国生猪市场调控初见成效

2013年05月22日 15:27
截至5月15日,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为每市斤12.79元,连续3周出现小幅上涨,每公斤较前期低点回升0.18元;猪粮比价为5.33∶1,连续4周小幅回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3月初,猪粮比价跌破6∶1盈亏平衡点后,国家迅速启动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发布预警信息,建议广大养殖户合理调整生产,避免大的亏损;4月份以来,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先后两次在全国20多个省份开展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10余个省份还按照当地预案要求,及时开展了地方冻猪肉储备收储。

  近期,国家启动预案调控市场的效果逐渐显现,生猪价格趋稳回升,快速下跌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截至5月15日,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为每市斤12.79元,连续3周出现小幅上涨,每公斤较前期低点回升0.18元;猪粮比价为5.33∶1,连续4周小幅回升。

版面编辑:樊丹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