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警方提醒毕业生防进京指标诈骗

2013年05月27日 09:07
临近大学生毕业时期网上叫卖进京户口指标的诈骗活动时有发生,警方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近两年并未发生诈骗得逞的案例

  据新华网5月26日消息,大学生毕业季来临之际,北京警方26日发布警示称,“出售进京户口指标”诈骗信息将进入高发时期。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临近大学生毕业时期网上叫卖进京户口指标的诈骗活动时有发生,警方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近两年并未发生诈骗得逞的案例。

  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北京市公安机关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强了沟通配合和审批流程监管,进一步完善了纸质批件与网上信息双轨运行的工作机制,严密规范了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在京入户材料的审核程序及标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