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时评:编织好党内制度之“笼”

2013年05月28日 08:04
一方面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让恢恢法网疏而不漏;另一方面要按照《制定条例》确立的规矩,加快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消息,经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27日公开发布。这是推进党的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关键一步。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有法度。一个政党内部规章制度的完备程度,是其发展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志。建党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重视党内法规建设,党内生活的一些主要领域基本实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党领航中国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