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米检测未见重金属超标

2013年05月28日 08:39
在全市16个区县共抽取了102个大米样本,标称生产企业位于全国9个省市以及源自国外的进口大米,涉及近70个预包装品牌大米样本以及近30份在食堂后厨、原料库直接取样的散装样本

  据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首都之窗消息,近日,北京市食品办在工商、卫生等部门支持下,对本市大米开展了重金属风险监测。这次风险监测,围绕铅、镉、汞、砷、铬等五类重金属,在全市16个区县共抽取了102个大米样本,标称生产企业位于北京、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广东、云南等9个省市以及源自国外的进口大米,涉及北大荒、七河源、古船等近70个预包装品牌大米样本以及近30份在食堂后厨、原料库直接取样的散装样本。监测结果显示,大米样本未发现铅、镉、汞、砷、铬等五类重金属超标现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