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主动监测发现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05月28日 21:35
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在北京市大规模常规流感样病例病原学监测中,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的流感样病例中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月28日下午4时,北京市临床专家组确诊该病例

  据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2013年5月28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在北京市大规模常规流感样病例病原学监测中,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的流感样病例中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月28日下午4时,北京市临床专家组确诊该病例。

  患儿徐某,男,6岁,户籍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现居住在海淀区。5月21日患儿出现发热伴咽痛、头痛,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家属否认禽类接触史,就诊医生查体发现双侧扁桃体III度肿大及脓性分泌物,给予抗炎、对症等治疗;5月22日至24日,患儿每日在医院接受输液治疗;5月23日下午体温恢复正常,症状消失;5月24日下午回幼儿园复课。患儿在就诊期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按照《国家流感监测方案》采集了标本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集中检测。根据市区两级检测和复检结果,5月28日患儿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被送至北京地坛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目前患儿健康状况良好,已连续5天体温正常。该病例是北京市报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