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中共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出台

2013年05月29日 10:55
人民日报评论称,中共党内法规制定,“必要时在全党范围内征求意见”,范围上的“全覆盖”彰显推进党内民主决心;“经批准后一般应当公开发布”,契合公开透明的现代政治潮流

  5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建设现代政党的重要一步》,全文如下:  

    因被视为党内“立法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近日一经公布,就引来广泛关注。

  如果说管好一个党要有“规矩”,那么,这两部党内法规就是管住这些“规矩”的规矩,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明确“定规矩”的权限,要求划出五年“路线图”,完善“前置审核”程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这是党内法规制定的要求,也是党的建设的需要,更让人看到一个走过92年的政党,向着现代政党更高目标的又一步迈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