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如何养成法治思维

2013年05月29日 11:05
文章认为,法治思维的养成,就个人而言,是社会主义公民的基本修养;对一个民族而言,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系统工程和历史性任务

  5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加强法治思维的养成》,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何谓法治思维?简而言之,就是以法为价值之要、以法为行为之规、以法为治理之本的思维模式。法治思维的养成,就个人而言,是社会主义公民的基本修养;对一个民族而言,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系统工程和历史性任务。当前,针对法治思维养成中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和错误做法,应重点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