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反腐败首要靠党和人民而非情妇

2013年05月29日 11:23
评论称,雷政富、刘铁男等被查处,虽然网络提供了线索,但仅靠这些是无法把他们拉下马的。中国的反腐败首先要靠党和人民的力量,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5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反腐败重在制度建设》,作者戴立言,全文如下:

  近期,随着雷政富、刘铁男等事件的曝光和查处,网上一度出现“反腐靠情妇”的说法。有人把赵红霞们奉为“反腐英雄”,有人说中国各级反腐败机构还不如情妇。虽然是戏言,却包含了一个严肃的问题:反腐败究竟靠谁?

  雷政富、刘铁男等被查处,虽然网络提供了线索,但仅靠这些是无法把他们拉下马的。徒法不足以自行,只有靠各级党组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调查和处理,才能“老虎”、“苍蝇”一起打,使问题官员受到应有的处分。“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中国的反腐败首先要靠党和人民的力量,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