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开展专项核查 严防高校就业率“注水”

2013年05月30日 21:02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达到699万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针对一些媒体近日对个别高校就业率造假现象的报道,教育部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已立即要求有关地方和高校进行核查。

  据介绍,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在6月份集中开展就业签约和统计工作专项核查,认真审核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材料,采取访谈毕业生、回访用人单位等方式进行严格核查,确保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的客观、准确。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要对高校就业签约和统计工作进行复查,发现违规行为,要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教育部还将对部分地区和高校进行抽查。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