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春回应“17人失踪” 称遇难者名单尚在核对

2013年06月06日 20:32
对搜查到的120名遇难者逐一进行了DNA取样,对家属也做了血液的采集;并对每一名住院者的住院治疗情况进行了登记和补充

  据新华社长春6月6日消息,“120人死亡,258人生还,77名伤者入院治疗,17人还没有联系上……”近日,不少网民根据宝源丰禽业公司当日的“打卡数”,得出了事发后共有“17人失踪”的结论。记者6日在当地政府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遇难者名单尚在仔细复查、核对中,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说:“调查组最后给出的人数会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赵显并未承认“17人失踪”的说法。他告诉记者,120名遇难者的数字是在1.7万平方米面积上经过11轮地毯式搜索以后得出的。在人员搜救组工作的时候,对遇难者遗体的身份确认工作就已经展开。“我们对搜查到的120名遇难者逐一进行了DNA取样,对家属也做了血液的采集;再一个,我们对每一名住院者的住院治疗情况也进行了登记和补充。”他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