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声琨率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事故处置

2013年06月08日 08:00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厦门6月8日消息,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22时许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8日凌晨1时许,郭声琨抵达厦门后,立即赶往现场实地察看情况。他说,这次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福建省、厦门市公安机关要调集精兵强将,综合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全面细致勘察现场,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尽快查明真相。随后,郭声琨赶到收治伤员的医院,亲切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在病床前,郭声琨关切询问受伤人员的伤情,向医护人员细致了解救治情况,并叮嘱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迅速调集最好的医疗资源,动用最强的医疗力量,千方百计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护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