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50条河涌近八成不达标

2013年06月14日 17:34
水质达标的河涌只有11条,且多集中在郊区

  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广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首批广州市50条河涌5月份的水质监测信息。监测信息显示,水质达标的河涌只有11条,且多集中在郊区。

  监测数据显示,这批河涌的5月份水质未按照规定达到Ⅴ类水标准的河涌共39条,占本次公布河涌数量的78%,而水质达标的11条河涌中,只有一条位于广州荔湾中心城区,其余10条集中在番禺、萝岗、南沙、从化、增城等郊区。

  广州亚运会期间曾投入超过10亿元整治的东濠涌水质仅为劣V类,是地表水分类中最差的一类。对此,广州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谢明表示,“东濠涌水质为劣V类,主要因为氨氮指标为2.16毫克/升,而V类水标准为2毫克/升。但东濠涌的其余8个监测项目全部符合甚至优于水环境功能区要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