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运输部11项措施促进两岸海上直航

2013年06月17日 14:16
涉及促进邮轮运输、放宽班轮捎带、推动车辆互通、互设验船机构、下放审批权限、强化搜救合作等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6月16日,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举行之际,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德星在厦门受权宣布了11项进一步促进两岸海上直航发展的新措施,内容涉及促进邮轮运输、放宽班轮捎带、推动车辆互通、互设验船机构、下放审批权限、强化搜救合作等。

  宋德星说,两岸邮轮运输发展潜力很大,两岸均同意积极培育两岸资本的邮轮公司,促进两岸邮轮经济发展。鉴于目前尚无两岸资本的邮轮公司和船舶,经批准可试行包租外籍邮轮多航次从事两岸运输,同时经批准外籍邮轮在国际航线上可直接挂靠两岸港口,但不得从事两岸间旅客运输。据悉,今年交通运输部已特许大陆企业包租外籍邮轮从事10个航次的赴台旅游运输,人数将达3万人。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