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中国尾矿总产生量预计达16亿吨

2013年06月25日 11:04
2011年,我国产生尾矿量15.81亿吨,同比增长13.5%。综合利用尾矿量2.69亿吨,同比增长23.1%,综合利用率为17%,比上一年度提高1.3%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节约与综合利用是保护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我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又该如何积极推进以使其更好地支持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在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上,记者采访了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秘书长王书文。

  记者:我国资源综合利用总体发展情况及具体利用情况如何?

  王书文:2011年,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政策的扶持下,我国资源综合利用推进力度不断增强,利用规模日益扩大,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资源效益和环境效益。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