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董事长:今年底4G将覆盖100个城市

2013年06月27日 09:46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也在会上透露,中国4G网络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到今年底将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

  据新华社6月26日消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目前规模实验已经顺利完成,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并开展各类业务体验。

  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26日在上海召开的2013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表示的。目前,全球移动通信业移动化、宽带化、多媒体化的发展趋势日益明显,加速发展4G网络已成为各国通信产业竞争的焦点。

  尚冰介绍,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突破了20亿户,在移动通信用户中的渗透率超过了30%,TD-LTE作为4G国际的主流标准之一,以优异的技术性能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发展4G网络的重要选择。目前全球TD-LTE已推出了166款终端,已有17个TD-LTE商用网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中国正加快发展TD-LTE等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