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13亿元中央投资助渔民上岸安居

2013年06月27日 09:50
加快池塘标准化改造,加大渔业装备升级改造力度,加大避风渔港建设力度,启动并推进渔民上岸安居工程,进一步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

  新时期海洋渔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解读《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11号),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海洋渔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保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渔业发展的措施。日前,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就《意见》进行了解读。

  记者:据了解,国发11号文是中央层面首次专门就海洋渔业发展出台文件,也是自198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放宽政策、加速发展水产业的指示》(中发〔1985〕5号)以来,中央层面再次出台的渔业综合性文件。这对我国渔业发展有什么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