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杭、杭甬高铁7月1日开通运营

2013年06月27日 15:43
今后,南京与杭州之间往来不再绕行上海,旅行时间比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一半以上。同时,宁杭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沪宁杭“铁三角”高铁通道

  据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2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南京至杭州(宁杭)、杭州至宁波(杭甬)高速铁路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宁杭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长三角”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营业里程256公里,纵贯江苏、浙江两省,全线设南京南、江宁、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阳、宜兴、长兴、湖州、德清、杭州东11个车站。

  杭甬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中的“一纵”——上海经杭州至深圳的东南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营业里程155公里。杭甬高铁设杭州东、杭州南、绍兴北、上虞北、余姚北、庄桥和宁波7个车站。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