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尽早把朝核问题纳入对话解决轨道

2013年06月27日 16:08
王毅表示,现在是考虑如何共同努力,恢复六方会谈的时候了

  据外交部网站,2013年6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时就朝鲜半岛问题回答了提问。王毅说,最近半岛形势陆续出现缓和迹象,朝鲜方面再度表示回到半岛无核化目标,愿意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各种形式的对话。尽管各方对此有不同的解读,但毕竟是朝积极方向出现的转变,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中方为此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承担了应尽的责任。

  王毅表示,六方会谈是六方共同的事业,目的就是推动朝鲜弃核,平衡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无核化。现在是考虑如何共同努力,恢复六方会谈的时候了。希望各方都能采取建设性行动,彼此相向而行,不断创造条件,争取尽早把朝核问题再次纳入对话解决的轨道,而不能只是在场外充当观众。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