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批准《国家核应急预案》修订版并公开

2013年07月03日 16:31
修订版预案在2005年版预案基础上,总结了近年国内国际包括汶川特大地震和日本福岛核事故等核应急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是新时期指导我国核应急工作的权威文件

  据新华网7月3日消息,记者3日从国务院应急办和国家核应急办获悉,修订版《国家核应急预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并向社会公布。修订版预案在2005年版预案基础上,总结了近年国内国际包括汶川特大地震和日本福岛核事故等核应急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是新时期指导我国核应急工作的权威文件。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这几年我国核应急准备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显著提升。修订版《国家核应急预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发生什么样的事故采取什么相应措施有明确要求。可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老百姓放心的预案。”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防科工局局长马兴瑞说。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