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念斌案第三次二审 警察承认违法取证

2013年07月09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曾参与侦查的警察出庭接受质证,他们在法庭上的陈述显示,警察涉嫌在定罪证据上造假。念斌曾因侦查人员“作思想工作”而咬舌自尽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念斌戴着沉重的“工字”镣铐,手脚被捆绑在一起,在死囚室内等待着决定他生死的二审宣判。

  7月7日晚上,念斌案结束了7年来的第8次庭审。念斌,福州市平潭县澳前镇的杂货店个体户。在他30岁那年,邻居丁某的两名小孩中毒身亡。他被警方认定为犯罪嫌疑人,之后,他经历了三次审判的循环,被福州市中级法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犯罪3次判处死刑。

  福州市中院的第一次死刑判决,曾遭到福建省高院的否决。福建省高院以部分事实不清为由,发回中级法院重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