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海警局编制确定 超1.6万名

2013年07月0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后的中国海警局负责海上维权执法,并设置北海、东海、南海分局,并在沿海省份设置11个海警总队及其支队,人员编制16296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中国新组建的负责海上维权执法海警局,将设置北海、东海、南海三个分局,对外以中国海警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三个海区分局在沿海省份设置11个海警总队及其支队,人员编制16296名。

  近日,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规定》)如此显示。

  据《规定》,国家海洋局将设北海、东海、南海三个分局,对外以中国海警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业务上接受公安部指导;3个海区分局在沿海省份设置11个海警总队及其支队。上述机构人员编制共计16296名,由国务院另行规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