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国土局曝光12个违法农业大棚项目

2013年07月11日 08:15
这是继发布第二批小产权房名单、利用科研项目用地改变用途或违规出售项目名单之后,市国土局曝光的第三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名单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东五环33公里之外的通州区西集镇张各庄村南,有一片一人多高的玉米地。玉米地中间,藏着一片大棚。这片通过合法手续租赁的大棚,因为多建了“附属用房”上了市国土局的黑榜。7月9日中午,市国土局曝光了12个涉嫌违法建设、违法租售的农业大棚项目。这是继发布第二批小产权房名单、利用科研项目用地改变用途或违规出售项目名单之后,市国土局曝光的第三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名单。

  违规大棚主动拆除部分设施

  连续多日降雨,让通往西集镇张各庄村的惟一一条土路泥泞不堪。路面上深达一尺的泥印,让越野车车轮屡屡打滑,但开到违规“大棚”门口时,出现的却是一条刚刚拆毁的石板路。通州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承租公司在得知加盖的“设备房”是违建后,自动拆除的。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