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都江堰特大滑坡致18人死107人失踪

2013年07月11日 17:52
目前已在搜救中发掘运出18具遗体,在都江堰全市范围内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107人

  据新华社都江堰7月11日消息,四川省都江堰市中兴镇发生的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目前已在搜救中发掘运出18具遗体,在都江堰全市范围内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107人。

  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特大山体滑坡中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在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以防引起塌方体进一步垮塌。

  记者在灾害点中心镇三溪村1组了解到,该组是避暑休闲点,山体滑坡中有11户农房被毁,失踪、死亡的人员可能主要集中于此。除了当地村民外,多为外来避暑人员,故失踪人员具体数量统计难度大。成都市委要求在都江堰范围内登记统计失踪人员,目前已有83名寻亲人员和当地村民登记107名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但具体失踪人员数量还待核实。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