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曹建明:检察官与律师并非简单对抗关系

2013年07月17日 15:52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要着力构建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聚焦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共同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职责使命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消息,最高检16日召开座谈会,听取律师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要着力构建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聚焦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共同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职责使命。

  曹建明指出,检察官和律师不是简单的诉辩关系,更不是简单的对抗关系,而是对立统一、相互依存、彼此促进的良性互动关系。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是一个法治国家诉讼公开、诉讼民主、诉讼文明和诉讼监督制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对律师执业保障总体上更加重视,有一些新措施新要求,但发展不平衡,不少地方问题仍比较突出,仍不同程度存在律师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