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精神病人京城当街行凶致两人死亡

2013年07月18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一死者为外籍女性;学者认为,保障精神障碍患者人身自由与维护社会安全,这二者的平衡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北京日前发生一起精神障碍患者当街行凶致两人死亡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的消息,7月17日17时许,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大悦城商场东侧,一男子持刀行凶,包括一名外籍人士在内的两名行人受伤后死亡。该男子被当场控制,经警方初步审查,该男子为孝某,27岁,山东省沂水县人,患有精神病。

  事实上,近年来有关精神障碍患者伤及无辜行人的事件在中国多有发生,据媒体的公开报道:2013年4月25日,浙江武义一精神病患者当街行凶,砍伤3岁女童;2012年6月,上海一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当街持刀行凶,致1死3伤;2012年4月,北京马家堡西路,3岁男童当街被捅伤,行凶男子疑有精神病;2011年9月,河南巩义一精神病人持斧头行凶,当街砍死6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