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追缴土地出让金逾50亿

2013年07月22日 17:22
对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29个地市开展了土地例行督察,共追缴土地出让收入超过50亿元,督促兑现农民补偿和社会保障资金20多亿元

  据新华社7月22日消息,据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对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29个地市开展了土地例行督察,共追缴土地出让收入超过50亿元,督促兑现农民补偿和社会保障资金20多亿元,有力促进了东北地区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的整体规范。

  土地例行督察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对某一地区、一个时期内的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常规性监督检查和评估。今年4月至6月,沈阳督察局对辽宁省辽阳市、铁岭市,吉林省松原市,黑龙江省鸡西市,大连普兰店市开展了例行督察。在督查中,沈阳督察局共发现5个地区存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9个方面共计2199件违法违规问题。沈阳督察局要求这些地区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整改违法违规问题,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并对积累用地问题较多的铁岭市进行了公开约谈。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