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调结构促改革的前提是稳增长

2013年07月22日 17:29
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重点还是调结构、促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但调结构的前提是要稳增长,没有稳定的增长,调结构就没有基础、没有条件、没有合理的空间

  据新华网7月22日消息,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后,经济增速回落引发市场各方对下一步宏观政策走向的强烈关注。尤其是,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5%,触及政府设定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市场各方猜测宏观政策是否会转向“保下限”?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温和下行,去年四季度7.9%,今年一季度7.7%,二季度7.5%。这显示,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是主动的、逐步的、平稳的、可预期的。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经济增速尽管有所回落,总体上还是比较平稳,在中央政府年初确定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范围之内”,中国经济正在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即从维持了近35年的高速增长期转为一个较高速度增长的新阶段。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