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开放投资 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

2013年07月24日 19:1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改革,引入社会资本进入,是体制改革的必然;此番研究重点是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

  据新华网7月24日消息,当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进一步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

  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挂牌,标志着中国铁路系统驶入了新的发展轨道,更标志着铁路系统市场化改革迈出了第一步。此次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动情“两谢”220万铁路职工

  “我要代表国务院感谢220万铁路职工,他们为中国铁路系统的体制改革做出了重大贡献;我要代表中西部贫困地区的百姓感谢220万铁路职工,他们翘首以盼加快中西部的铁路建设”,李克强表示。

  李克强说,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改革,引入社会资本进入,是体制改革的必然,改革平稳、顺利,铁路安全运营,所以我要感谢220万铁路职工。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