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公车违法罚款不能用公款缴

2013年07月29日 11:23
长期以来,地方超标豪华公车泛滥,借用军警车牌,公车肆意违反道交法等特权现象屡禁不止

  据新华社7月28日消息,在各地落实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公车改革领域不断出现新气象。例如,一批曾经在湖南街头“百无禁忌”的“最牛违法公车”,遭遇动真格的曝光与处罚,“湘E00001”也不能免罚。湖南省公安厅还向各市州发出通知,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减免对任何车辆的交通违法处罚罚款。广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了数年之久的“桂O”车牌将正式下课。浙江规定在更新公务用车时,一律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等。这些动真格的公车改革举措受到媒体和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