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就中美人权对话发表署名评论

2013年07月30日 10:19
人民日报文章称,不因人权问题偏离双边关系发展主流,不让人权分歧影响合作大局

  中美第十八次人权对话7月30日至31日在昆明举行。我们期待着同美方一道,在平等相待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坦诚、深入交流,以促进两国的人权事业发展。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不是闭门造车、与世隔绝的修炼,而是兼容并包、博采众长的实践。中国积极开展国际人权合作,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领域工作,切实履行国际人权公约义务,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开展人权对话和磋商,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领域会议。1993年,中国派团出席维也纳世界人权大会,为会议通过《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作出积极贡献。2001年,中国代表团参加德班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以建设性态度参与《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的磋商,并努力促成其顺利通过。中国认真参与人权理事会各类议题讨论,建设性参加国别人权审查,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高度重视国际人权文书的重要作用,已参加《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等多项国际人权公约。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