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总局约谈受肉毒杆菌污染企业负责人

2013年08月05日 17:51
要求尽快查明情况、分析原因,迅速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问题原料加工的全部食品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信息,8月3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方通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一工厂发现其去年5月份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部分原料销往中国。经调查,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使用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8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上海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质量技术监督局,立即开展对新西兰浓缩乳清蛋白粉肉毒杆菌问题调查,布置进行系列检验检测,做好风险防范工作。8月4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约谈上述3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查明情况、分析原因,迅速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问题原料加工的全部食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密切关注事件发展,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