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回应江苏H7N9有限人传人研究

2013年08月09日 11:04
卫生计生委称,《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这篇报告的内容并非新的发现,只是将已公布病例的详细调查数据以学术论文形式发表,并不改变中国对该病公共卫生风险的认识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 近日,媒体关注《英国医学杂志》(BMJ)报道江苏省疾控中心关于父女两人感染H7N9禽流感聚集性案例研究有关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这两个病例于今年4月份被确诊并公布。对这起聚集性病例及上海的父子3人家庭聚集性病例、夫妻2人家庭聚集性案例,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组的专家已经进行过充分的分析讨论,当时即认为这几起聚集性病例均不能排除有限的人传人可能。4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与江苏省、上海等地疾控中心专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社》联合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报告中,对这3起聚集性病例也给出了类似的分析结论。《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这篇报告的内容并非新的发现,只是将已公布病例的详细调查数据以学术论文形式发表。这篇论文内容并不改变我国对该病公共卫生风险的认识。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