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南理工大学成功研制“可折叠”显示屏

2013年08月11日 11:09
这是中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具有超轻薄、可弯曲和折叠、抗机械冲击等优势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把电视屏幕“穿”在身上或做成窗帘,这样的创想已经实现。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传统的硬屏变成了可折叠和弯曲的柔屏。

  该显示屏显示尺寸4.8英寸,厚度100微米,重量不足1g,实现了彩色视频和图像显示。它具有超轻薄、可弯曲和折叠、抗机械冲击等优势。例如,可以将其做成窗帘,白天卷起来不影响采光,夜晚则可以作为电视屏幕;也可以做成穿戴式显示器件,装在袖口、衣领、鞋子、领带等处,甚至可以特制“人型显示器”穿在身上。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