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解读《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

2013年08月12日 09:46
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了近期三年发展目标。新一届政府为什么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它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具有哪些意义?记者11日就此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士。

  扩内需 稳增长

  《意见》明确了今后3年的发展目标,包括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15%以上。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通过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有效拉动消费需求;通过增强工程技术能力,拉动节能环保社会投资增长。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