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上半年250名县处级以上官员被立案侦查

2013年08月15日 12:29
上半年,全国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706件804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3272件,县处级以上领导渎职侵权犯罪要案250人

  据新华社8月15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706件804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3272件,县处级以上领导渎职侵权犯罪要案250人,有力地惩治和预防了渎职侵权犯罪。

  上半年,各级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围绕最高检确定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决查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失职渎职犯罪案件;突出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共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线索4713件,立案侦查4288件6007人;针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情况,积极查办事故背后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纪事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