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就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答问

2013年08月18日 08:38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发改委社会司负责人表示,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业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16日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负责人表示,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业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养老机构“一床难求”情况普遍

  问: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业现状如何?发展受到哪些制约?

  答: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人口老龄化带来养老保障和服务需求的迅速增加。目前,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