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详解各年龄段学生资助政策

2013年08月20日 11:19
我国已建立起完整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

  据教育部网站8月19日消息,2010年,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教育公平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学生资助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纲要》颁布三年以来,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健全了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加大了投入力度,学生资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纲要颁布前,国家仅出台了义务教育、中职和高校三个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当时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还存在空白区;纲要颁布后,国家密集出台了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和研究生三个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