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副主任:央企要卸掉“不该干”的包袱

2013年08月21日 15:47
上半年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新增挂牌金额同比增长89.8%,实际成交金额增长60.6%

  新华社8月21日报道称,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是各重要行业的“领头羊”,也是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骨干力量。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央企业表现如何、对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面对未来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中央企业将有哪些应对举措?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

  保持了“三个稳”、加快了“三个进”

  黄淑和说,今年上半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央企业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强管理、促改革,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的态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