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部门开展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

2013年08月23日 10:56
重点打击三类行为,一是利用网络销售假药;二是非法从事药品销售;三是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销售药品

  8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五部门共同开展的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在京宣布启动。相关部门将通过清理违法有害信息、捣毁窝点、资格审核、宣传引导和鼓励举报等多种途径,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活动。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上药品交易发展势头迅猛,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虚假医药信息和假劣药品提供了巨大空间。此次五部门联合行动,将重点打击三类违法行为,一是利用网络销售假药行为;二是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质,非法从事药品销售的行为;三是具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药品交易资质,但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销售药品欺骗公众的行为。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