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制网:薄熙来辩解“无贪占故意”十分苍白

2013年08月24日 16:38
薄熙来的辩解无视客观事实的存在,十分苍白无力,确实如薄熙来所说,是“跳进黄河也说不清”

  据法制网消息,关于薄熙来与他人共同贪污公款500万元的事实,薄熙来当庭信誓旦旦地说,绝无此事,绝无贪占故意。但公款500万元进入了薄家私囊,这一事实毫无辩驳的余地。有转款的公司账目、银行凭证和为转款签订的虚假的法律顾问协议书等书证,王正刚的当庭证言、薄谷开来的证言,帮助转款的证人严志耕、李石生、赃款保管人赵东平等一系列证人证言。公款被非法侵吞的脉络清楚,贪污手段明晰,证据确凿。主要有:

  从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发布的有关信息可以看到,王正刚当庭作证称,有关工程项目所在单位领导对其说,要给大连市返还500万元工程款,他表示没权力定这个事,得向薄熙来汇报。同时,王正刚认为薄熙来家人在国外,花销比较大,所以向薄熙来提议“因为是涉密工程,这笔钱大连市没有其他人知道,很安全,是否给你留作家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薄熙来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