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非洲牛郎门”当事人谈网络谣言

2013年08月26日 09:39
“中石化‘非洲牛郎门’”谣言受害人——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招标处处长张某谈网络谣言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这次谣言出来以后,我的父母因此住院3个月,他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我个人的工作和生活被严重干扰,我和家人整天沉浸在痛苦和眼泪中。”8月25日,在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下专程从北京赶到上海市公安局致谢的“中石化‘非洲牛郎门’”谣言受害人——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招标处处长张某,在采访中数度哽咽。

  日前,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网络造谣传谣、恶意诽谤他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傅学胜被依法刑事拘留。对此,张某感慨万千:“200多个日夜,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我一直等着这一天,我一直坚信邪不压正。谣言毕竟是谣言,不可能长久。”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