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聚焦中共中央首次集中清理党内法规

2013年08月29日 10:09
《中共中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的发布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对党内法规制度进行集中清理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发布,1978年以来中央制定的767件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有300件被废止和宣布失效,另有42件将作出修改。

  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对党内法规制度进行集中清理,必将为党的制度建设注入新活力。

  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制定了大量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规范党组织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