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难就业年” 就业服务平台打破户籍限制

2013年08月29日 10:19
人社部已要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向所有毕业生开放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我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总量达到了699万,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各方面所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尽管应届生已经毕业,但人社部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服务“不断线、不断档”。

  下半年就业任务依然繁重

  “现在离年底只剩四个多月时间了,实现全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尚需在这四个月时间里付出更大的努力。”信长星说。

  信长星分析,今年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步入第6个年头,世界经济仍处于低迷状态,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短期内不会减弱。国内经济趋稳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经济增速放缓对就业的影响已经在显现。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