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中国网事”盘点“官谣”

2013年08月29日 13:49
新华社“中国网事”对一些官方“先否后肯”的怪现象进行了梳理;同时指出,治理网络谣言,打大谣,更应打“官谣”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新媒体专电(“中国网事”记者何晨阳),日前,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帖称“在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交警查车罚款、动手打人”。对网民反映的情况,海原县公安局先回应称“无中生有”,后爆料人上传了一段冲突发生时其同伴摄制的视频,当地又承认“有过激行为”,并在处理责任人后亲赴陕西跨省道歉。这惊呆小伙伴的逆转,让人不禁唏嘘。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梳理出一些官方“先否后肯”的怪现象,希望能引起一些不注重多听、多看、多调查,遇事善于说谎、急于否认的相关部门重视,避免类似有损政府公信的闹剧重演。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