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公布山东5.20特大爆炸事故处理结果

2013年09月10日 10:25
国务院同意有关部门的处理建议,对涉嫌犯罪的11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21名责任人分别依规依纪给予纪律处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对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集团)山东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民爆济南公司)“5·20”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同意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调查处理结果,认定该起事故为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同意对事故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建议,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涉嫌犯罪的11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21名责任人分别依规依纪给予纪律处分。

  山东保利民爆济南公司“5·20”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务院成立了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部、工业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山东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聘请专家组成专家组,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调查。事故调查组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检验测试、技术鉴定和分析论证,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