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涉嫌行贿中国官员 丰田供应商前高管被捕

2013年09月12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寺田武久供称曾行贿多位中国公务员;这是日本设立对外国公务员的贿赂罪后,日企中国业务中的首个相关案例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相关零部件制造巨头“双叶产业”一位原高管9月11日被捕,理由是以现金贿赂中国广东省的地方政府官员,涉嫌违反日本《反不正当竞争法》。这是日本设立对外国公务员的贿赂罪以来,日企在中国业务中出现的首个相关案例。

  《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称,丰田汽车总部所在的爱知县警方,当天逮捕了68岁的“双叶产业”公司前专务董事寺田武久。报道称,案件的基本情况为,中国海关当局发现了双叶产业广东工厂的违法作业之后,寺田为了减轻惩罚力度,在2007年12月向当地的一名地方官员提供3万港元(约合3.77万人民币)的现金及女用手提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